地平線露出曙光,照亮整片森林,森林中僻靜的湖畔,金髮少年盤腿而坐,他正在閉目養神。

少女的眼皮微動,發出痛苦的聲音:「唔唔

 

少年睜開眼睛看她說:「妳醒了?」

 

厄華跳起來的瞬間,毫不猶豫的凝出飛刃,指著少年的咽喉,少年舉起雙手表示沒有敵意,他說:「你是這樣對待恩人的嗎?」

「不明白,從頭說!」厄華用飛刃抵著少年的脖子,她身上散發出危險致命的氣息

知道昨晚是少年保護她離開之後,她才消除冰刃,但是她依舊沒有放下戒心。

「我叫菲斯,四凶之一的『魔王』。」少年突然介紹起自己

但,厄華冷冷的說:「沒興趣」轉身就要離開

 

萬界四凶,血狼、歿狐、魔王、血月。

 

菲斯忍著,不對一個實際上不滿一歲的小鬼發脾氣,他用左手按住右拳說:「你的委託人把錢交給我,不用在進城了!」

他馬上感覺到自己身邊出現許多飛刃,並且各種屬性都有,厄華冷冷的盯著他,對他說:「交出來!」

菲斯臉上流下一滴冷汗,他心想「還好我說的是實話,不然就要打起來了雖說我覺得他打不贏我就是了不過這傢伙也夠單純,果然還是個小孩!」

 

在萬界,人族百歲,狐族一歲,狐族兩歲成年。

 

菲斯交出傭金之後,厄華冷冷的瞪菲斯一眼,說:「你很礙眼。」說完話,少女頭也不回的走了。

菲斯等到厄華真的走遠之後,對天空吼說:「裁判!老師!教練!我要求換一個伴侶啊!實在太不可愛了!而且我不想當變態蘿莉控!」

 

昨天,菲斯趁著厄華睡覺的時候,感知她的靈魂與身體概況,出於好奇摘下她的面具,看著女孩的睡臉菲斯剎時動心。

 

離城市稍遠的地方,厄華看著城牆上貼滿自己的通緝單,她心想「果然會變成這樣嗎?算了,意料中的事。」隨後默默的朝北方前進。

 

 

厄華走到人煙罕見的道路又再次遇上菲斯,他拿著魔刀,似乎一直等著她的到來。

她的內心一陣洶湧澎湃,心情興奮了起來,她不明白這是什麼感覺,但她低著頭露齒微笑想著「為什麼內心會這麼騷動?」

菲斯查覺到一點點的狂氣從厄華身上流出,飛刀無聲無息的飛來,他揮刀抵擋魔刀發出魔音,吸收打在刀身上的數百支飛刀。

他看到紅色的圓圈,沒有多久紅色的光束朝菲斯襲來,菲斯揮出一道劍氣抵擋,卻沒想過厄華的術能如此強悍,劍氣破碎的瞬間詫異的心想「她不是只有十八族的實力而已嗎?怎麼可能打破我的劍氣!」

他目露凶光,但又馬上想起被人交代不能殺她,他收起魔刀在一瞬間近身,隨後怒吼:「那個該死的狐狸控!!」

 

厄華手上凝出冰打造的太刀,她說:「你以為近身就討得到便宜嗎?」

菲斯拳掌爪腿並用,厄華的太刀變化無定無常而且身法輕靈多變。菲斯面對厄華的武器有時是冰刃有時是水刃,打的他一肚子悶氣,他本能的蓄力發出「破神擊」,心裡卻暗叫糟糕,但打出去的衝擊波已經收不回,厄華的太刀瞬間變成光刃,光刃吸收衝擊波之後加倍威力反還給菲斯,菲斯深呼吸一口氣暴喝一聲,短暫的變成魔族接下自己的招式。

他接完自己的招式後,額頭上留下一滴冷汗,如果自己沒有全力施展,恐怕就要栽在自己的招式上了!

 

「你是個好對手!」話一出,厄華收起戰意和殺意,慢慢的走到菲斯面前,撥開帽子露出柔順亮麗的黑髮,她摘下面具讓菲斯看清楚自己的容貌,同時用心靈傳音告訴菲斯自己的名字,少女稚嫩的臉孔微微勳紅。

菲斯愣愣的發呆,厄華不知何時已經戴好帽子和面具轉身繼續朝北方前進。

 

剛才厄華用心靈傳音的時候,不小心把她的心聲和感情傳給菲斯,菲斯邊自言自語邊抹臉:「居然把心動的感覺錯當成找到宿敵的感覺.......」他抬起頭看著厄華消失的方向「不過,她才剛出生一兩年,不懂複雜的感情也不算奇怪。」

菲斯望著天空,回想起少女的面貌,黑色的長髮、赤紅的雙眼、白皙的臉龐,還有一點泛紅的臉頰,菲斯突然無力的嘆口氣,無奈的抓著頭說:「我這輩子絕對是沒救了!」

 

他走沒幾步就發現一把太刀靜靜的被插在樹旁邊的泥地上,菲斯露出死魚眼,非常不爽的說:「不過是一個小鬼怎麼特莫的難搞!」說完還吐一口口水,他就是個不良少年

抱怨歸抱怨,被交代的事還是得去做,默默的把樸素的太刀收到空間,隨後前去尋找少女的足跡。

 

 

萬界大陸的北方之境,有一處城鎮正在舉辦拚酒大賽,這座城市聚集許多匪類,基本上是個無法地帶的黑暗世界,厄華一直略有耳聞只是她這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

街上依然有正常的攤販,但是跟著黑市攤販混雜在一起,只要說出暗號就可以進行非法交易。厄華自然的逛著街,但一些少見多怪的新手邊走馬看花邊發出驚嘆,有一個全身裹著繃帶的男人試探性的想要爬走厄華身上的東西,手還沒靠近手掌就被斬斷,但厄華若無其事地逛著自己的街,對斷手的男人視若無睹。

 

「喂!妳的東西!」眾人眼前飛過一把深藍到發黑的太刀,太刀刀柄和刀鞘中間掛著兩搓金色的流蘇,刀鞘和刀柄末端鑲嵌著黃金,不少人看得非常眼紅。

厄華轉身的同時,太刀又回到菲斯手上,她說:「無功不受錄。」

「什麼意思?」菲斯眼中露出的怒意再明顯不過

「做多少事拿多少錢,我沒替你做事,沒有道理拿你手上的那把武器。」說完,人轉身就走

「喂!等等!」

...」厄華被攔的有點心煩,她身上爆出殺意,一些意志較薄弱的人瞬間倒在地上「你別想隨便找件事讓我做就把兵器塞給我,我要的是等價交換!」

菲斯瞬間無語,他被說中只能默默的被厄華怒瞪,看著少女孤獨的背影,慢慢的走遠然後消失在人群之中。

arrow
arrow

    狐雪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