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厄華來到拚酒大賽的會場,沒有意外整個城鎮的人應該都聚到這裡來了,會場的入口用類似甲骨文的象形文字寫著「千杯不醉」,贏得比賽者可以免費喝城鎮上所有的酒。

「這場比賽跟去年一樣,沒有時間限制!」一名似乎是主辦人的彪形大漢站在高處說「喝到最後的人便是贏家!乾!」

眾人舉起酒杯齊聲呼喊:「乾!」

 

 

比賽舉行中,厄華坐在一個安靜的角落喝酒,但有些人喝醉就會開始鬧事,厄華看到的時候會上前去踹個幾腳,倒不是幫忙維持秩序之類的,而是覺得有架可以打才動腳。

或是偶爾上演活春宮,但厄華就顯得很沒興趣,甚至嫌惡。

整場混亂的比賽維持了三天三夜,進入第四夜的時候只剩下一名男子和厄華互相在拚酒,失敗的參賽者,唯恐不亂的開啟賭局看誰是贏家,男人似乎是比賽的常客,很多人都押他會勝出。

「小朋友,你也挺會喝的嘛!」男子綁著不常見的高馬尾,隨意的說

「大叔,你也是。」厄華摀著嘴打出一個酒嗝

「來,乾!」男子舉起酒杯隨性的喝起酒來

「乾。」厄華喝完這杯之後,她說「大叔,你贏了。」她晃晃頭知道自己醉了

 

下注的賭徒說:「喂!要喝就喝到掛啊!主動認輸做什麼?」

話才說完,厄華倒頭就睡。

 

男子雖然一身酒氣,但完全不像喝醉的人,他走向厄華隨意的,把手放到她的胸口上搖她說:「喂!這裡不是給你睡覺的地方。」

男子把手抬起來,厄華胸口上柔軟的觸感,讓男子好奇的摘下她的面具,面具被拿下的瞬間一隻冰龍張口吐息,一陣冰霧遮蔽所有人的視線。

「唉~真麻煩。」男子知道厄華是個小女孩之後,把她橫抱在胸口帶著她離開比賽現場。

 

在冰霧之中有幾個功力比較好的不怕寒冰,他們也知道厄華是小女孩的事,原本血月成謎的性別就這樣被揭開了。

 

 

早上醒來,厄華看到自己的面具被放在桌上,她跳下床趕緊戴上面具在房間門後,等著房間的主人回來。

男子一開門就立刻抽刀打下飛刃,厄華無聲無息的繞背要割喉也被男子發現,男子舉起造型有些特殊的小刀擋下厄華的術能匕首,腳步輕快零碎貼身在厄華身邊,他幾個刀柄攻擊被厄華擋下,男子頓時對厄華的身手感到興趣。

厄華身影同樣輕快,但與男子不同的是厄華的身影,宛如迷霧一般難以看透,男子就像是風一樣不能捕捉。

兩人的手在對招之間,一個變化多端,一個越來越快,終究還是敗在經驗的差距上,男子看到厄華的一個空隙,抓住她的手腕把她的手臂繞到背後,把她壓在門上。

「小朋友,妳真厲害,獨臂還可以戰鬥到這種程度。」

厄華沒有說話轉頭瞪著男子。

男子把厄華押回房間內,這時厄華才說:「有多少人知道我的身份?」

男子隨意的說:「問這要幹嘛?」

「包括你,全殺!」她說話時鮮紅的雙眼露出令人恐懼的殺意

男子詫異的說:「喂喂喂!就算妳是殺手也不能這樣濫殺人,做殺手也是有規矩的!」

「我這是在保護自己的安全!」厄華吼說「萬界的男人總是把女人當成洩慾的工具!我這樣做有錯嗎?」

「喂!妳也太極端,又不是每個人都被獸慾支配,而且我不是本地人。」男子隨興的說

...」看著男子隨意的表現,厄華露出狐疑的眼神「你要是敢騙我絕對...」厄華的雙眼從沒離開過男子的身上,一直在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男子看厄華稍微放下一點戒心才鬆手說:「我不會騙妳。」男子隨後拍幾下自己的額頭說「難道說,沒有人教妳生活的常識嗎?」

「沒有,我是孤兒。」

男子突然語塞,他說:「抱歉.....

厄華歪頭問他:「為什麼要道歉?」

「唉~」男子嘆口氣,無奈的說「說來話長...這要說到妳聽的懂,我都不知道可以喝幾口酒了!對了,我叫風逍遙,妳可以叫我風兄。」

...風叔。」

「唉~~~」風逍遙擺了擺手,不跟厄華計較稱呼了,他說「我教妳一些事情,但是妳要答應我以後不再亂殺人。」

 

 

兩人一起上街,許多人都竊竊私語地在談論著厄華,她不滿的咬牙偷偷凝出飛刃,風逍遙拍她的頭說:「別鬧脾氣,知道就知道了,妳還會繼續長大,這件事,只是早晚被知道的事。」

......」厄華一直盯著風逍遙看,她看風逍遙非常的久,透過眼神讀心,確定不是在騙她之後才解除飛刃

風逍遙一邊逛街一邊教厄華一些生活常識和道理,現在他除了頭痛,更期待以後教她「風中捉刀」這套武學,他們在一問一答中很多人都誤會血月嗜血好殺,但是沒有了解過的人,根本不知道其實她是過度保護自己,內心與思想就是一張白紙,只要有人教就會懂。

他領著厄華來到廣場準備領賞,風逍遙準備等下去喝個夠時,卻看到一名煞神把深藍的太刀插在高台上,那位煞神旁邊倒了許多挑戰者。

「喔?你就是人稱『魔王』的男人嗎?」風逍遙說

「對!」菲斯抬頭回答說「要挑戰還是不要?」

「獎品是你後面那把刀吧?」

菲斯點頭。

風逍遙抓了抓頭,他說:「我只想喝酒,不是來打架的。」

 

聽到這句話菲斯有點心急,他不知道厄華會不會上鉤,內心焦灼的想著「要說什麼才能讓那個小鬼動手。」

 

「風仔,那傢伙到底在幹嘛?」厄華指著菲斯轉頭問風逍遙說

「他要讓出那把刀,所以站在這邊讓人挑戰。」

「讓出兵器?為什麼?」小女孩單純的問

「原因有很多種啦!如果妳想要的話就去挑戰他,不要就不理他。」

......」厄華低頭沉思起來

 

菲斯聽著兩人的對答有種想要吐血的衝動,他心想「搞了半天,就是個不懂世事的小鬼!如果不是運氣好,遇到『風中捉刀』我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把任務做完......

 

「妳有一件兵器也好,但是...」風逍遙說

兩個人都沒有想到厄華突然就說:「我要挑戰。」

「聽我把話說完啊!」風逍遙無奈的說,說完又嘆口氣

「輸了也沒關係,反正我只是想打架而已。」

 

兩個男人聽到這回答,有種無語問蒼天的感覺。

arrow
arrow

    狐雪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